美联储理事称是否继续加息取决于多重因素

来源:新华网
2016-05-27 10:15:54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7日报道,美联储1名资深政策制定者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走强,那可能为美国“不久之后”第二次提高短期利率铺平道路。目前,围绕今夏议息会议的猜测开始加剧。

  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仍面临一系列海外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公投即将到来、中国汇率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多数贸易伙伴的增长率和通胀率“持续处于低位”。

  鲍威尔补充称,尤其是英国脱欧公投,可能会成为6月14日至15日议息会议上支持谨慎的一个因素。

  然而,26日他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说中表示,美国经济仍取得了“重大进展”,仍然有望达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双重目标——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

  “取决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和不断演变的风险,不久之后再次加息或许是合适的,”鲍威尔在彼德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我认为,继续逐渐回归更正常的货币政策,将让我们获得继续收复失地的最佳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