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影”影评人大赛正式开启 最酷工作惊艳电影圈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6-05-27 16:37:52

      5月26日,合一影业、咪咕G客、百度糯米影业在京联合发布了“振翅2016‘啄影’影评人大赛“启动计划,推出“世界上最酷的工作”召集令,旨在将有才华的影评爱好者集结起来,完善中国电影工业的文化构成。

“啄影”影评人大赛正式开启 最酷工作惊艳电影圈

      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合一集团副总裁费溢群、咪咕视讯市场总监赵颖、百度糯米影业市场部总经理张瑾等主办方领导,国内顶尖影评人周黎明、桃桃林林,以及《看电影》杂志主编阿郎、《京华时报》文娱部主任胡建礼、影视工业网主编王涛、“电影头条”主编七七等行业媒体主编悉数出席。活动现场的沙龙环节,嘉宾们对当下中国影评界种种现象进行了探讨并对中国影评业的前景充满信心,期待通过这次活动看到影评人组织的壮大以及更多杰出影评的诞生。

“啄影”影评人大赛正式开启 最酷工作惊艳电影圈

      世界上最酷的工作四重福利惊艳电影圈

      无论是职业需求还是网友自发撰写,在国内虽然有如周黎明、桃桃林林这样的知名影评人,但影评界终究没有形成行业规模,更没有触摸到电影制作本身。这次“啄影”影评人大赛为有志于从事影评业的朋友带来的不仅仅是展示作品的机会,更有四个最酷的福利,让影评人真正的得到行业归属,发挥巨大作用。除了奖金以外,这次比赛还提供年薪30万的工作机会,“啄影”会签约50名影评人,定期约稿支付稿费,同时还会提供主办方出品的电影探班、首映礼、提前观影等机会。除了资金上的支持,最酷的福利莫过于帮助影评人进入电影的前端,和导演、明星、制作人一起参与电影的开发和制作过程,从而真正地帮助到一部电影。此外,主办方有一些影片会到海外拍摄,获奖影评人还将获得海外跟组的机会。如此大手笔的给予影评人的福利,着实是电影圈此前从未有过的,这也体现了主办方对于“影评人“这一角色的真正重视。

“啄影”影评人大赛正式开启 最酷工作惊艳电影圈

      完善中国电影短板影评人的“去边缘化“尝试

      这样一个以影评人为主角、且以影评人的行业规模化为主旨举办的活动,在行业内尚属首次。在美国电影发展史上,影评行业一直都是电影工业中极其特殊而重要的环节,但是我国对影评人领域的重视程度一直和美国有很大的差距。从1897年诞生的第一篇影评《观美国影戏记》,到如今“百家争鸣”的自媒体时代,影评人其实从未在国内电影行业的发展路上缺席,但是其行业分量至今还明显不够。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表示,举办这次大赛是希望能够培养和挖掘中国的影评人,帮助影评人发声,树立影评人的行业地位。“合一影业在成立之初就发布了‘1895’计划,其中1就是指‘1’贯的青年影人扶植计划,即支持新导演、新影人、新演员,今天,我们给‘1’再加上‘新影评人’“。咪咕视讯市场总监赵颖表示,从文字到图片,到如今越来越火热的视频化,影评的表现形式和载体也随时代产生变迁,咪咕视讯参与此次影评人大赛的举办,也是想在最新的表现形式上,助力影评行业的发展。百度糯米影业市场部总经理张瑾则从影评参与范围的日趋扩大化强调了影评行业的重要性,“如今的影评已不仅仅是专门的平台露出,电影行业的各个环节渠道,比如票务平台、各种终端等,都已成为大众参与影评和影评露出的常见平台”,她希望百度糯米影业对本次活动的参与能从票务平台和终端的方面,探索影评业的发展方向。

“啄影”影评人大赛正式开启 最酷工作惊艳电影圈

      影评业的正规化和规模化是对中国电影行业短板的补充,也将成为电影行业的强心针和催化剂。“啄影“是业界首个影评人品牌,主办方也表示会将这个品牌持续做下去,”影评大赛只是我们的第一步,以后我们还希望业界能打造专门的影评人奖项,就像‘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那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