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驻冲绳美军遗弃女尸影响 G7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00:00:00

受驻冲绳美军遗弃女尸影响 G7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受驻冲绳美军遗弃女尸影响 G7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受驻冲绳美军遗弃女尸影响 G7峰会抗议声中开幕

  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日本伊势志摩地区开幕。受驻冲绳美军人员涉嫌遗弃当地女性尸体事件影响,峰会开始前便遭到日本民众大规模抗议,另有多场抗议将在会议召开期间举行。

  约4000名日本冲绳县民众25日在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前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美军人员涉嫌遗弃冲绳女子尸体事件,要求美军撤走基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集会开始时,全场默哀追悼遇害冲绳女子。抗议民众高呼“冲绳不要基地”等口号,多名日本国会众议院冲绳选区议员也到场助威。

  当天的集会通过抗议声明,提出大幅缩小美军基地、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放弃在边野古建设普天间基地替代设施计划等要求。

  这是日本时隔8年再次主办七国集团峰会。26日上午,安倍首先带领参会各国首脑参拜了伊势神宫。在随后的两天中,各国将在志摩市的主会场围绕全球经济贸易、难民与恐怖主义、气候变化与能源、亚洲稳定与繁荣等议题展开讨论。会后将发表首脑宣言和6个附属文件,七国能否就相关议题拿出有效对策令人关注。在东道国日本的极力推动下,峰会预计还将涉及南海问题。

  27日,七国集团峰会将举行扩大会议,就基础设施投资等问题展开讨论。会议邀请乍得、印尼、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巴布亚新几内亚、越南、老挝等国领导人出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也将出席。

  27日首脑会议结束后,安倍将陪同奥巴马访问广岛。美方表示,奥巴马此行不会为二战期间美国在广岛投下原子弹道歉,他将携二战期间被日军俘虏过的美军老兵一同前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