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政务全数据应用平台在贵阳发布

作者:赵静 来源:人民网
2016-05-27 10:34:07

  人民网贵阳5月26日电 (赵静)5月26日上午,2016贵阳数博会期间,北京英富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服务于网上政务的全数据应用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包括公文、档案、网站、文献资料等全方位信息数据类型,将在信息资源采集、存储、组织、共享与集成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悉,全数据应用平台通过对政府所属部门、各省、地市级政府的电子政务内、外网信息资源进行整合,建立统一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及应用服务平台。同时形成信息目录体系和标准规范体系,深化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对内部部门间进行有效的信息共享,对外部大众提供有效的政务服务,进一步实现政务信息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服务便捷的目标。

  英富森总经理尹科介绍,平台在设计时就遵循了“模块化、组件化、标准化、易扩展”设计理念,在系统架构层面采用了先进的SOA架构,能够实现数据与业务组件的可插接式服务。“在服务层面提供大量的业务应用组件以及可视化展示工具,能够为用户实现丰富多样的信息搜索、信息导航、信息专题、信息推送、信息共享、数据分析、知识发现等应用服务。”尹科说,平台可以根据不同部门的业务应用需求与信息化建设现状,有重点分阶段地逐步实现。同时,深入开发基于业务数据、统计指标数据和内容片段化数据的专题信息分析与决策支持模型,结合社交网络、地理位置信息、政务业务流程等,形成信息与人、时空、业务等全方位的融合,实现全面专业的政务信息服务与知识辅助决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