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仕强教授开讲《论语》 良心文化成立仪式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6-05-27 10:43:21

  人民网5月27日电 千年孔庙,大成殿前。杏木扶疏,清香一柱。杏坛之上,一位耄耋老者精神矍铄,曾仕强教授将《论语》大道以朴实的言语娓娓道来。杏坛之下,群贤毕至,盘膝端坐,如痴如醉,聆听大道纶音。

  5月26日,东方圣城山东曲阜迎来了一场文化盛会,国学大师曾仕强教授亲至曲阜大成殿前,登临孔庙杏坛开讲《论语》,良心文化感恩盛会暨成立仪式同期进行。

  曲阜是圣人孔子的故乡,一座被儒家文化浸染千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以儒家文化为代表的中华道统文化已延绵传承数千载,构成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核。曾仕强教授说:“判断一个人是不是中国人的标准只有一个,就是他是否认同中华文化,只有从心底里认同中华文化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对此,曾仕强教授首先提出“良心文化”概念,提倡传播良心文化。“良心”是社会的基石,良心就是道德心,良心的回归就是道德的回归,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始。

  良心文化CEO康长运博士认为:“良心文化就是植文化根,播良心种,良心的种子就是幸福的种子。一个人良心的塑造从种子开始,一个社会的良心塑造从孩子开始。传播良心文化,将一颗颗良心的种子在民族复兴的春天播下,以五千年中华文化浇灌,让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