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阐述能源政策:增加化石燃料开采 取消巴黎协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7 13:01:18

特朗普阐述能源政策:增加化石燃料开采 取消巴黎协定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发誓将取消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和美国中文网5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在北达科达州俾斯麦举行的石油行业会议上,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阐述自己的能源立场时,发誓将取消2015年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

  特朗普在讲话中抱怨称:“这一协定让外国官员有权利控制我们在自己国家使用多少能源。这绝对不行。”

  事实上,巴黎协定的核心是190多个国家政府自愿做出保证,提出降低排放量的计划。没有哪个政府控制其他政府的减排计划。

  讲话中,特朗普呼吁增加化石燃料钻探,减少环境监管,并承诺恢复建设去年11月份被奥巴马否决的美加基石输油管道项目(Keystone XL pipeline),将来自加拿大的石油输送到海湾地区的炼油厂。

  此前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认为这个项目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实质性的长远利益。奥巴马否决基石输油管项目被认为是他在任职最后一年加紧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一部分努力。

  下一任总统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特朗普曾一再否认气候变化是人类引起的科学结论。他在讲话中发誓要废除奥巴马许多遏制气候变化的倡议。

  虽然在此次讲话中特朗普并没有明确反对人类引起气候变化的科学性,但他表示:“我们要对应对真正的环保挑战,而不是我们听到的伪挑战。”

  特朗普称,他要在就职之后的前100天废除奥巴马遏制燃煤电厂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环保署法规。他说,那些规定“造成数百家燃煤电厂关闭还阻止新厂建设——那是多么愚蠢的行为?”

  然而,下任总统并没有单方面废除气候法规的合法权力。目前有关气候法规正在联邦法庭受到诉讼,如果案子到了最高法院,决定其命运的是大法官,而不是总统。但是如果当选,特朗普有可能任命最高法院一名大法官帮助他废除有关规定。

  另据美联社26日公布的最新选举人票统计结果,特朗普已获得1238张选举人票,正式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