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来难民营斗殴事件造成50多人受伤

作者:郑斌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14:02:00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专电(记者郑斌)法国北部加来地区的“丛林”难民营26日发生一起严重的难民斗殴事件,造成57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10多人被送往医院治疗。

  约4000名来自叙利亚、阿富汗和苏丹等国的难民生活在“丛林”难民营及其周边地区。警方说,苏丹难民的一个清真寺被伊拉克难民纵火,由此引发大约200名难民斗殴,当时正聚集等待分发食物的难民或赤手空拳、或用刀和铁条相互攻击。警察施放了催泪瓦斯才将双方分开。

  难民营里几个帐篷和简陋小屋被纵火焚烧,现场浓烟滚滚。当地政府派出至少250名警察和宪兵到场维持治安,70多名消防员参与灭火。

  5名帮助接待难民的志愿者也被打伤或被投掷的物品击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另有两名警察受伤。

  加来海峡省省长法比安娜表示,以前也有过斗殴,但是从来没有这么严重。

  加来地区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是法国受难民潮冲击最严重的地区。不到一年时间里,“丛林”难民营由帐篷区发展为拥有餐厅和商店的“迷你城”。一些难民群体间关系紧张,已发生过多次斗殴,使该地区排外情绪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