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特朗普言论令外国领导人不安 促回归正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7 14:26:00

奥巴马:特朗普言论令外国领导人不安 促回归正题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称他寻求关注多过讨论实际问题,且其言论引发外国领导人“不安”。

  奥巴马指责特朗普为了煽动效果作出漫不经心的言论,他敦促所有总统参选人回归正题。奥巴马称,G7国家领导人“对这位共和党提名人感到吃惊”。这是迄今奥巴马对特朗普最强烈的批评。

  “他们不确定应如何看待他的一些言论,但他们为这些言论而不安。”奥巴马在G7峰会间隙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奥巴马:特朗普言论令外国领导人不安 促回归正题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这是有充足理由的,因为他提出的许多提议展示的要么是他对世界事务的无知,要么是其漫不经心的态度,或者是对于获得关注和登上头条的兴趣,而非真正思考令美国安全和繁荣、让世界平稳发展需要什么。”

  美国的许多盟友担忧,特朗普会给民族主义者和权力主义者壮胆,并将使奥巴马重返亚太的策略失败。

  奥巴马称,记者们自然会在这种选举中关注参选人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之间的冲突与口水战,但他敦促两党参选人回归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