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阿治曼中国城成为当地最大综合购物中心

作者:李震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14:05:28

  新华社迪拜5月26日专电(记者李震)位于阿联酋阿治曼酋长国自贸区内的阿治曼中国城26日举行新馆开业仪式,新增的三个馆使中国城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成为阿治曼酋长国最大的综合购物中心。

  阿治曼中国城新开业的三个馆总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共设102家店铺,其中包括灯饰、家居、建材、电器、服装连锁等多家品牌的旗舰店。此外,场馆内还设有餐饮、游乐场、中央观景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中国城总经理罗峰说,中国城新馆将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多的中国产品,实现商品品类及质量的全面升级。

  阿治曼自贸区总经理哈希米表示,他希望各方能进一步把项目做大做强,为推动阿中两国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驻迪拜副总领事马旭亮指出,中国城项目是“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成果。他希望有关各方能加强合作与理解,实现互利共赢。

  阿治曼是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阿治曼中国城又名中东中国商品采购中心,是以百货、五金、家电、家具、小商品批发为主的专业市场,也是阿联酋唯一由中方自主管理的商贸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