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贩毒两度被抓 儿女哭诉不要儿童节礼物要爸爸

作者:何蒋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7 14:07:00

  中新网台州5月27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孔梦肖 陈淑倩)有一种儿童节礼物,叫父母的陪伴;有一句流行语,叫爸爸妈妈,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生活中,有多少人错过了见证孩子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微笑、迈出的第一小步。对浙江省台州市一位37岁的刘辉(化名)而言,一对儿女的成长他都没法参与,两度贩毒入狱,10年零6个月的监狱生活,已经让他错过了太多太多。

  5月27日,记者从台州温岭警方获悉,在温岭石桥头派出所里,一个12岁的小女孩哭成了泪人。“警察叔叔,我要爸爸,我不要儿童节礼物了,我就想爸爸陪我过节,他答应过我的。”另一旁,一个差不多大的小男孩一边帮妹妹擦眼泪,一边自己也默默的流下泪水。

  小女孩今年12岁,小男孩今年14岁,两个孩子都长得十分乖巧可爱,他们是刘辉的儿女。26日下午放学后,从姑姑口中得知父亲贩毒被抓后,两个孩子哭闹着要跟着一起来派出所。

  兄妹俩不敢相信,答应过陪自己过六一节的父亲会再次食言,他们多么希望今年的六一节会与往年不一样,因为今年他们终于不用羡慕别的小朋友,因为自己也有爸爸陪了,可是……

  “我不怕坐牢,我最遗憾的是,六一节礼物没买到,现在连陪伴也成了妄想。”被民警抓获时,刘辉神情呆滞,他狠狠的扇了自己一耳光后喃喃自语道。作为惯犯,他很清楚这次将面临更重的刑罚。

  温岭警方告诉记者,近日,温岭石桥头派出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刘辉干起了贩毒的老本行。5月25日,民警掌握到刘辉要在台州中扇村进行毒品交易的消息,立即出动将其抓获,现场收缴毒品10余克。

  刘辉,云南昭通人,37岁。今年3月,刑满释放的他回到家中,看到自己陌生又亲切的一对儿女,心中满是愧疚,服刑的10多年时间里,儿女都已经长大。入狱前,他们都还是小不点,如今都上了中学,俨然成了个小大人。

  据了解,当时孩子们看到父亲回来,心中很是欢喜。两人都扑到刘辉的怀里,虽然孩子的长大让刘辉都快认不出来,但是刘辉的样子却深深到印在孩子心中。父亲入狱的那些年,母亲和姑姑都会指着相片说这是你爸爸。

  而面对孩子,刘辉知道自己亏欠他们太多,心中满是自责,因为自己贩毒还拖累妻子,2015年,妻子抵不住那些毒友的诱惑,为了多赚点钱添补家用,也参与贩毒并被抓,这个原本美好的家庭就是活生生被自己给毁了。

  刘辉下定决心,这次就算是为了孩子也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为了承担起做父亲的责任,给两个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刘辉在当地箬横镇租了一家店面,开起了小餐馆。无奈,生意寥寥。

  生意不好做,刘辉思来想去还是贩毒来钱最快,想到六一节快到了,他想给儿女们买一份像样的礼物。靠着以前积累的一些人脉,他决定铤而走险,操起了老本行,直到被民警抓获。

  目前,刘辉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吸毒违法,贩毒有罪,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禁毒知识,但本案中的糊涂父亲却一次次触犯法律。都说父爱如山,父爱可以有千千万万的表达方式,但这位父亲却选择了错误的方式,不仅没有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还把自己送进了监狱,再一次错失了陪伴孩子成长的机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