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年可领960元独生子女费?假消息!

来源:东北网
2016-05-27 14:22:00

  东北网5月27日讯 近日,市民致电本报记者,求证“如果你身边有男60岁以上,女50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开始可以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虽说钱不多,但是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就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过期不补。请通知你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看看谁符合这个条件,请到居委会咨询一下。”这条消息是否属实。对于“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记者也是头一次听说。为了求证消息的真伪,记者向建设街道欣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丽群进行了求证。

  陈书记说:“这条信息是假的。独生子女费指的是夫妻双方是下岗职工或者是失业人员,下岗时孩子没有年满18周岁,可以到社区申报独生子女奖励费,奖励标准是,夫妻双方每人每月5元钱。如果夫妻双方现在已经退休,必须是夫妻双方退休前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并自己交养老保险退休的,但是也得是夫妻双方和单位解除合同时孩子没有年满18周岁。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是下岗失业人员,另一方有工作,这样的家庭就不符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