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女子在医院卫生间生下婴儿 事前不知已怀孕

作者:张思楠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27 14:20:00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思楠报道:肚子痛了一天的小玲(化名)去医院就诊,没想到还没见到医生,就在医院的卫生间里生下了一个婴儿,而小玲事前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5月27日,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记者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5月25日24时左右,该院急诊科护士在医院的卫生间里成功将小玲和婴儿转运到产科,目前母子二人均已平安。

  “我朋友在医院的卫生间,她好像要生孩子了。”5月25日23时50分,一名20余岁的女孩匆忙跑到一附院急诊科分诊台求助,护士操秋娥听罢迅速拿了双手套,准备好血管钳,呼叫了一声医生就赶紧推着平车朝卫生间奔去。

  操护士走进卫生间时,没有听到一点声音,也没看到一个人,护士大声呼喊着,只见中间一个门微微开了点,这时一阵婴儿的哭声传来。

  由于婴儿和产妇都在门内,为了防止推门时增添二人的痛苦,操护士趴在卫生间地上,让手可以从门缝里伸进去,将婴儿往旁边轻轻移动,慢慢将门打开。然后,操护士进入并利用血管钳将脐血阻断,用平车上的床单将婴儿包裹好,并和医生一起将婴儿和小玲送到产科。

  目前,婴儿和小玲都已平安。据小玲同伴描述,小玲事前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因为肚子痛了一天就来医院就诊。到达医院后,小玲先进了厕所,可没想到在厕所竟然生出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