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将力促《巴黎协定》年内生效 应对全球变暖

来源:中新网
2016-05-27 14:13:25

  原标题:G7将力促《巴黎协定》年内生效 应对全球变暖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本月27日讨论了气候变化问题,各国一致同意为去年年底196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的全球变暖对策新框架《巴黎协定》年内生效做出努力。

  据报道,《巴黎协定》预计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使其早日生效是为了推动社会和经济转型,实现到本世纪后半叶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为零的目标。日本原计划从2017年的例行国会起讨论协定的批准事宜,此次峰会后有可能被迫提前行动。

  关于将升温幅度控制在2度以内的“长期战略”,G7各国将在2020年的实施期限前着手制定。各国还就氟利昂替代品以及飞机的二氧化碳减排做出确认。

  此外,峰会还讨论了国际卫生领域的相关课题,决定汲取埃博拉疫情的教训,加强危险传染病等公共卫生危机的应对机制。

  各国还就推进建立所有人都能以负担得起的费用接受妥当治疗的“全民健康覆盖”(UHC)制度、开发抗生素无效的耐药细菌的治疗药物等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