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三初中生暴打同学 班主任等停职接受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7 14:20:00

陕西乾县三初中生暴打同学 班主任等停职接受调查

陕西省咸阳市乾县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截图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陕西省咸阳市乾县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消息,针对乾县漠西初中3名学生在教室殴打同学一事,当地通报称,事件没有造成学生受伤。教育局得知这起校园欺凌事件后,对涉事学校值班领导、工作人员、班主任立即停职接受调查。

  10日,乾县漠西初中七年级五班张某等3名学生因生活中的摩擦在教室殴打同学王某,学生吴某用手机拍摄现场视频,该视频于5月26日在朋友圈中传播,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事件没有造成学生受伤。

  教育局在5月26日得知这起校园欺凌事件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5·10”事件调查组,倒查学校管理中的漏洞和责任;对涉事学校值班领导、工作人员、班主任立即停职接受调查,待责任落实后,对学校领导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责令学校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对涉事学生做出相应处理。要求学校成立专门机构,对受害学生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实施心理干预,对学生家长进行安抚。

  教育局将以此次事件作为典型案例向全系统通报,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