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涉嫌卷入企业避税案件 其代表律师否认

来源:环球网
2016-05-27 14:51:53

  原标题:特朗普涉嫌卷入企业避税案件 其代表律师否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5月27日报道,几乎笃定代表美国共和党参选总统的富商特朗普,因一直拒绝公开税务文件而备受批。英国《每日电讯报》在26日曝光称其在2007年曾核准一宗有问题交易,该交易结果让美国政府少收1亿美元(约6.55亿元人民币)税款。

  据报道,多份特朗普亲笔签署的文件显示负责兴建纽约特朗普SoHo酒店住宅项目的地产公司Bayrock,在2007年曾与爱尔兰FL Group达成协议,由FL Group向Bayrock的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收购项目部分股权。因特朗普拥有该项目15%股份,所以需要签名核准。几周后,两家公司把交易性质由投资改为贷款,并再向特朗普确认。而特朗普再次签名核准。

  按照纽约法律,企业合伙人需就出售企业股权缴税,但贷款则不用,这就意味着美国当局在交易及交易潜在收入中,少收了约1亿美元税款。专家指出,这次交易几乎相当于诈骗,不论特朗普是否参与其中,只要他在文件上签署,就足以令人质疑他的判断力。

  不过,特朗普代表律师否认此报道,声称特朗普与相关交易没有任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