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对“中国留学生集体作弊”案作出新回应

作者:王莉 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6-05-27 15:19:00

  据美国“侨报网”5月26报道,日前,一则“艾奥瓦大学近百名中国留学生涉嫌学术欺诈恐遭开除”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侨报网”记者得到艾奥瓦大学媒体关系负责人安妮?巴西特(Anne Basset)的最新邮件回应,称校方确认有至少30名学生涉及作弊事件,校方将在调查清楚后做严肃处理,但邮件中并未提及是否有中国留学生参与其中。

  据报道,此前,侨报网记者曾于21日专门致电及电邮艾奥瓦大学新闻发言人汤姆?摩尔 (Tom Moore),媒体关系负责人安妮?巴西特(Anne Basset),国际学生学者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Scholars)及艺术与科学学院(College of 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询问事件的状况。校方新闻发言人回复邮件称由于还在调查中,所以不会就任何个案或者相关情况给予评论。

  而3天后,侨报记者再次收到了来自艾奥瓦大学对此事件的进一步回应邮件。从邮件上看,校方确认至少30名学生涉及作弊事件(未提及是否为中国学生或者国际学生),而校方将在调查清楚后做严肃处理。以下是艾奥瓦大学邮件全文翻译:

  您好,

  再次感谢您对艾奥瓦大学学生参与学术造假问题调查询问的关心。请参看以下最新通告——由于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可以分享。

  艾奥瓦大学学生参与学术造假调查询问

  艾奥瓦大学在一场考试中的防作弊程序检测出潜在的违反规定情况后,正调查一些学术违规的怀疑案子。校方对此事件非常重视并谨慎的在处理整个问题。如果证实学生作弊,学校将会采取相应的处罚行动,包括开除学籍或者留校察看。

  艾奥瓦大学将与提供几个网络在线课程身份认证的国家学监服务机构一同调查。ProctorU 最近警告大学,至少30名参加网络在线课的学生有可能尝试以他人代考的形式作弊。作弊案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参加考试的人员在一或数个考试中提供的身份无法认证统一,有些案子中涉及到多堂课。学校正在调查每一个案子并确定接下来的行动。因为这是一个正在进行中调查,我们无法为这些案子的详情作出评论。

  艾奥瓦大学有多种措施保证学术诚信,且将一直在必要的情况下调整这些措施。需要校方帮助的学生已加入到学校以及各个学院的相关程序计划中。

  在艾奥瓦大学,我们坚持学术的卓越、诚信、奋斗以确保我们的学生明白达到我们学术诚信需要哪些标准。学生会有偏离标准的时候,当这种情况发生后,就会有相应的后果。

  祝好,

  艾奥瓦大学沟通策略办公室 媒体关系负责人 安妮?巴西特

  报道说,虽然,艾奥瓦大学在邮件中并未提及作弊学生的具体族裔,但是据路透社报道,至少30名艾奥瓦大学的中国学生以代考的方式在考试中作弊。尽管校方本着学校私隐政策拒绝透露学生的姓名和国籍,但有消息称被调查的作弊学生有可能都是来自中国。他们被控在至少3堂和法律以及经济有关的网络在线课上作弊。有3名中国留学生嫌疑人向路透社承认他们请中国代考人替他们考试。而第4名中国学生则是在5月8日收到学校的信件称将对其劝退,这名学生自称是请了 一名骗子代他参加期中考试。

  这个事件让庞大的地下作弊产业曝光,这些产业的目标是数以千计的在读和在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一家中国留学生服务机构——UI国际学生服务机构(UI International Student Services)的工作人员在社交媒体上的简介写着:“考试服务。代写论文。代您上网络课程。”一些宣传电子邮件的结尾甚至写道:“你的朋友都在使用我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