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七星级”又添新玩艺儿

作者:安江 来源:新华网
2016-05-27 15:17:28

迪拜“七星级”又添新玩艺儿

图为“阿拉伯塔”酒店和新建成的人工岛俯视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阿布扎比5月27日电(记者安江)5月25日,会“折腾”的迪拜人又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一个号称为“阿拉伯塔大露台”的物件,在迪拜最重要的旅游地标建筑——“阿拉伯塔酒店”(又名帆船酒店)临海一面被正式启用。

  据悉,建造该“露台”共使用了5000多吨钢材,在荷兰订制了8个巨大的框架,通过海运行驶4500公里,抵达迪拜海岸。迪拜当地人将这一庞然大物称之为“世界首个同类型人工岛”,其沉入海下部分达100米之深。

  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25日亲自为人工岛剪彩。他表示,阿联酋政府提倡在各领域鼓励创新,并重视将有创意的元素落到实处。迪拜政府更是要为鼓励创新思维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使创新在实现各行业进步方面发挥作用。

  “迪控股”集团主席艾哈迈德·本·巴亚特说,迪拜在世界旅游版图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旅游业是迪拜酋长国经济增长的支柱型产业,“阿拉伯塔大露台”的建成和启用,无疑将会造福阿联酋人民和生活在阿联酋土地上的其它各国人民,以及来阿联酋旅游观光的各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