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内加尔首次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作者:常磊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27 15:01:59

  

塞内加尔首次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

  

  马玫表演的说唱《四川麻辣烫》声情并茂。

  最终,来自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保罗获得了7月份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的资格。今年23岁的他学习汉语已经有两年的时间,在2015年9月,他曾参加孔子学院举办的夏令营,在中国度过了两周难忘的时光。保罗说那两个星期对他来说就像是一场梦,这次再度获得去中国的机会,可以说是他的中国梦得到了延续。只不过这一次保罗肩上的担子更重,因为他要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他表示赛前的这段时间会加倍努力学习,强化自己的汉语水平,在全球决赛的舞台上捍卫塞内加尔的颜色。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主办,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在赛后致辞中说,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使他深受感动,同时也让他对中塞两国关系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通过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在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帮助两国人民加深了解、加深感情。

  近年来,随着中塞关系迅速发展,文化交流日益活跃,“赴华留学热”、“汉语热”在塞内加尔持续升温。汉语的影响力究竟有多大?也许正如孔子学院的同学们在集体诗朗诵里所说的那样,“无论你我他,方块字和普通话,一座座桥连接起,连接起五千年的文化。黑皮肤和中国人,一起欢聚是一家,中塞不再有时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