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失联数日疑云重重 家人称至今未能联系上

作者:王平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5-27 15:16:00

  本报九江讯 沙莎、付珍珍、江南都市报记者王平报道:“黄可儿失联事件”是近日九江市民及网民讨论的最火话题。5月24日晚,一则“寻找21岁女孩黄可儿”的启事在九江市民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然而就在全城人都在找黄可儿时,25日,一条黄可儿更新的微博、微信消息出现:“大家不用找我了,只是心情不好一个人出来散心。”2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其家人,证实黄可儿失联的消息,而微博@黄可儿_已被注销。

21岁女孩失联数日疑云重重 家人称至今未能联系上

5月25日“黄可儿_”的微博内容截图

  接到女儿短信报平安 但打不通电话

  5月24日深夜,一则“寻找黄可儿”的寻人启事在九江人的微博、微信朋友圈传播,内容为黄可儿当日下午和朋友约好见面后突然关机失联,家人已经报警。

  2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黄可儿的家人。黄爸爸向记者证实黄可儿失联的消息。“25日收到了一条她发来的短信报平安,可是我们不知道这个短信是不是她自己发的,因为我们马上回了电话,可电话是打不通的。”黄爸爸说。

  微博突然更新引纷争 一度登上热搜榜

  据悉,25日上午11时,黄可儿的微博@黄可儿_和朋友圈状态都出现一条更新消息,称她一切安好,只是心情不好一个人出来散心,大家不要找,并配上一张自拍照。

  微博、微信朋友圈的突然更新,瞬间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怀疑黄可儿系炒作。5月25日中午,“黄可儿”的消息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与此同时,多张社交媒体的截图和一段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其中一社交媒体的截图是黄可儿的微博@黄可儿_发的一张手牵手照片的微博。5月26日上午,记者登录微博,搜索用户“黄可儿_”,微博页面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搜索结果未予显示。黄爸爸称,黄可儿平时去哪里都会和家里人说一声,但至今都没有联系上她,现在只是希望赶快找到她。

  随后,记者从庐山区公安局政工科了解到,5月24日下午6时许,黄可儿的母亲到五里派出所报警,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