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略核潜艇宝刀渐老急需替换 资金成难题

来源:中国网
2016-05-27 15:21:13

  巨额投资

  第一艘俄亥俄级潜艇用了好几年才建成并服役。整个俄亥俄级潜艇舰队建造和成军用了20多年的时间,从1976年持续到1997年。有关官员说,新的潜艇舰队的建成可能也需要投入类似的时间,并且在一开始就需要投入大笔启动资金来购置整个舰队。

  这意味着:议员们所剩的时间不多了,他们必须尽快为有关官员所说的不能再拖的项目拨出资金。

  《2017年国防授权法》专门划出了一笔钱,用于购置新潜艇的初始费用。项目名为“俄亥俄取代项目”,简称ORP。不过,国会是否会批准,还没有定数。

  “这是事关生存与持久和平的核威慑的关键,万万、万万不能没有它,”国防部长卡特24日在康尼狄格州的一处基地对水兵们说。

  卡特说,他最大的担心是被称为“自动减支”的一刀切式的预算削减,目前全靠两党达成的预算协议才使军方免受“自动减支”,而如果协议破裂,军队可能就拿不到武器更新所需要的经费了。

  美军上次的核基础设施重大更新是在1980年代。军方最近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各种核基础设施。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校科特妮 希尔森说,这些资金并不足以覆盖所有正在老化的核武库所需要的更新。

  参议院25日以98票对0票同意把《国防授权法》送入议程,为正式辩论铺平了道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人约翰 麦凯恩参议员说,对法案的最后立法行动有可能在6月进行。

  一些议员一直在推动设立“国家海基威慑基金”,做为资助ORP的专款账户。如果设立了这笔账户,议员们就可以确保美军核设施的海基部分的升级能有专用资金,不必与其它必要项目争抢资金。

  “我们没有一步到位的财力,”希克斯说,“我们需要在一段时间里陆续投资,这样才有财力维持这样的系统,而不必在最后一分钟索要大笔资金。”

  省时省钱

  声纳技师、高级军士长汉普顿说,如果方案获得批准,下一代的战略弹道导弹潜艇的核反应堆永远也不需要重新装填燃料。

  他说,新潜艇将会和现在的俄亥俄级一样拥有40年的寿命,不过运营“成本将大减”。

  现役俄亥俄级潜艇大约每二十年必须更换燃料。重新装填燃料极为耗资耗时,让潜艇有大约两年的时间无法出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