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在都柏林客串“警察”驱逐抗议者

来源:新华网
2016-05-27 15:41:28

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在都柏林客串“警察”驱逐抗议者

  5月26日,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维克斯(右)在都柏林的一个纪念活动上,将一名冲向讲台的抗议者,迅速拽推到会场外。新华网发

  新华网渥太华5月27日电(记者李保东)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维克斯26日在都柏林的一个纪念活动上,将一名冲向讲台的抗议者,迅速拽推到会场外。

  都柏林当天举行的活动,是纪念在1916年“复活节起义”时死亡的100多名英国军人。活动刚开始,一名光头男子突然站起来跑到前面大声喊:“这是一种侮辱”。有过30年警察从业经历的维克斯从贵宾席冲出去,抓住抗议者的胳膊,将其推到会场之外,现场爱尔兰警察随后将抗议者带走。事件的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据悉,抗议者是爱尔兰共和军犯人福利委员会的成员墨菲。该协会随后在脸书上指责维克斯“攻击”墨菲。

  维克斯2015年1月担任加拿大驻爱尔兰大使,在加拿大曾被誉为英雄。2014年10月22日,一名恐怖分子在加拿大战争纪念碑枪杀一名站岗士兵后,冲进加拿大议会,在经过激烈的交火后,最终被击毙。击毙这名恐怖分子的人就是维克斯,他当时是加拿大议会保安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