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某局“玩花样”:8个领导办公室旁均有小会议室

作者:彭仁军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5-27 15:49:00

  近日,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在对某局进行巡视时,发现一起办公用房整改“新花样”。巡视组紧盯问题,迅速行动,督促立行立改,起到很好巡视震慑作用。

  突击检查 查证问题

  巡视期间,进行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时,有干部职工反映该局领导办公室整改后,原有的生活、休息功能间仍在使用。为杜绝办公用房整改中出现“新花样”“假意整改”等情况,巡视组立即召开小组会制定工作方案。

  在做好充分准备之后,巡视组对该局领导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局领导办公室旁边均有一个带有卫生间的小会议室,面积在20至40平方米不等,会议室一般分为两间,会议室内摆有沙发、茶几、电视机、衣帽架等物品。

  巡视组查阅该局关于办公用房整改的情况报告,报告显示,8个局领导办公室均进行隔断改造,共腾退办公室面积198.2平方米,改为8个小会议室使用(不含休息间和卫生间)。改造后局领导办公室面积虽然符合相关要求,但在使用中,局领导仍实际占用腾退房间,瞒天过海,属典型的整改落实不到位。

  直面问题 督促整改

  问题“锁定”后,巡视组迅速展开工作。一是找相关人员谈话进行核实。通过谈话证实,上述会议室的钥匙确实在局领导手里,会议室一般作局领导接待、休息使用。二是向负责办公用房整改的相关部门了解咨询。经了解,局领导办公室虽然按规定整改过,办公室看似小了,但腾退部分还归局领导实际使用。

  经过大量细致工作,该局整改办公用房出现的“新花样”问题,证据确凿。巡视组针对上述问题,根据边巡视边整改的要求,立即约谈了该局主要领导,要求其根据有关规定立即进行整改。该局连夜调整,会议室钥匙全部交局办公室统一管理,24小时内全部整改到位。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政策缩水走样”,如果不及时纠正,长时间养成了习惯,必定会在大是大非面前缩水走样。此次,巡视组对该局办公用房整改出现的“新花样”彻底予以纠正,起到很好震慑作用。(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 彭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