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两层小学教学楼被人为拆除 调查半年仍未有结果

作者:王忠新 来源:南海网
2016-05-27 15:36:00

  《还记得一起上小学时的那栋两层教学楼吗 不知为啥竟被拆了》

  两层小学教学楼被人为拆除

  调查半年了结果还没出来

  南国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王忠新)2015年11月11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澄迈县金江镇军口村委会村民反映,该村的两层小学教学楼被该村人为拆除。澄迈县教育局在当时回应,该局未接到任何关于拆除涉事教学楼的汇报。记者在26日了解到,已经过去半年之久,澄迈教育局仍然没有作出明确的调查结果。

  2015年11月初,澄迈县金江镇军口村委会村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他们村的两层教学楼虽然有几年没学生上课了,但楼房未被鉴定为危房,也未见有关部门的公告,竟被军口村村民小组组长带头拆除了。承载着村民教育和希望的小学教学楼,只剩下满地瓦砾。

  对此,澄迈县教育局在当时回应称,该局未接到任何关于拆除涉事教学楼的汇报。军口村委会军口村村民小组组长徐某在当时回应称,这栋教学楼一度闲置荒废。“大家认为老教学楼留着没什么用,就拆掉了。当时曾向教育局口头请示,经过同意才拆的。后来在原址建了篮球场。”

  在建设军口小学时,澄迈县教育局据称曾下拨专项资金,这直接关系到,教学楼是否属于国有资产的认定。2015年11月,得知教学楼被拆后,该局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澄迈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近日,记者到澄迈县教育局询问关于此事的调查结果。

  “还没出调查结果。”澄迈县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而能对涉事军口小学教学楼的国有资产属性进行查询的另外一个渠道,是澄迈县国有资产管理局。“现在正在系统全面升级,在升级成功前,什么数据都查不了。”该工作人员说,该局也迫切希望查清此事。

  》》此前报道

  昔日的教学楼被夷为平地。

  “我常年在外务工,这次回老家,突然得知村里的小学教学楼被人为拆除了,而且没有任何公告公示,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拆掉?”近日,澄迈县金江镇军口村委会村民徐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他们村的两层教学楼虽然有几年没学生上课了,但楼房未被鉴定为危房,也未见有关部门的公告,竟被村民小组组长带头拆除了。澄迈县教育局回应称,该局未接到任何关于拆除涉事教学楼的汇报,教学楼的拆除,涉嫌违规,将进行调查处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