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5-27 16:58:00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星星快行动”活动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导演不忘初心,不二情书成功后仍不忘推广自闭症关怀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导演薛晓路讲述和自闭症儿童的故事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魏坤琳教授讲述自闭症症状及病因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魏坤琳教授科学讲解自闭症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校长王亮、魏坤琳教授、导演薛晓路、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校长王亮和创始人田惠萍合影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星星雨创始人田惠萍

刘德华、EXO群星做公益 关爱自闭症儿童

薛晓路导演和师生互动

  30多位明星参与录制VCR,呼吁“行动,从了解开始,关注自闭症儿童,从我做起”。

  新浪娱乐讯 5月26日,热映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导演薛晓路带着“星星快行动”明星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走进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因《最强大脑》为大家熟知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魏坤琳(Dr。魏)、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始人田惠萍老师及电影《海洋天堂》中塑造的主人公原型杨弢也受邀一同出席。活动现场,薛晓路绘声绘色分享自己了解的自闭症儿童故事,打动众人,Dr。魏对自闭症进行科学、理性地分析,并宣布启动星星雨与海淀外国语学校互助项目。同时,两人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薛晓路导演更是号召大家“以更宽容的心去包容和接纳他们”。此外,“星星快行动”活动还得到了冯小刚、刘德华、周迅、王力宏、EXO等30多位明星和导演支持,共同录制VCR,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行动,从了解开始,关注自闭症儿童,从我做起”。

  《北西2》导演薛晓路与Dr。魏校园普及自闭症常识 号召科学宽容对待自闭症儿童

  “星星快行动”是由影片《海洋天堂》、《北京遇上西雅图》、《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的导演薛晓路发起的关注自闭症儿童可持续公益项目,旨在推动更多人关注自闭症群体。作为国内电影界关注自闭症儿童的先驱,薛晓路导演关注自闭症群体已经有近20年的时间,这期间她一直通过不断捐款、做义工、拍电影来帮助这个特殊的社会群体。薛晓路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海洋天堂》也选择自闭症群体,更邀请到李连杰、文章主演,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一直以来以义工和朋友的身份不断接触自闭症群体,薛晓路深入地了解了这些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状况和在社会中的无助,对于自闭症人群,薛晓路表示,他们应该和普通人一样拥有安全和正常的社交环境,“自闭症儿童同样拥有上学、受教育和参加社会生活的权利”。活动现场,薛晓路导演绘声绘色地分享自己与自闭症儿童接触的故事,通过亲身经历向观众们讲述了由于外界对自闭症孩子的不了解,导致的他们在学校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种种问题,甚至引起老师、同学及家长的反感。因此薛晓路希望通过这个进校园的活动,在普通学校中普及自闭症的基本常识,“使得老师同学家长了解到,如果自己身边出现这样的自闭症孩子,该以怎样的方法科学地对待他们,而不是恐惧和排斥”,同时她更是呼吁大家“以更宽容的心去包容和接纳他们”。

  冯小刚等30余位明星力挺 公益明星进校园活动持续进行

  活动现场,薛晓路导演邀请一直关注和研究自闭症的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Dr。魏为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自闭症的基本知识,科学地分析自闭症的症状及原因。同时,国内第一家自闭症儿童服务机构——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创始人田惠萍到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电影《海洋天堂》中自闭症主人公原型杨弢也来到现场。此次“星星快行动”走进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活动,更是得到海淀外国语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现场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发言,力求了解更多自闭症知识。同时,海淀外国语学校和星星雨互助项目也宣布启动,海淀外国语学校将成为自闭症志愿者的孵化基地。

  此外,“星星快行动”可持续公益项目还得到众多明星支持,冯小刚、刘德华、周迅、王力宏、彭于晏、EXO、黄磊、刘若英等30多位明星参与录制VCR,呼吁“行动,从了解开始,关注自闭症儿童,从我做起”。据悉,接下来公益明星进校园的系列活动还会持续进行,让学生朋友们走近自闭症儿童的世界,更多地了解、发现和接纳自闭症群体。本次活动由北京佳文映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主办、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承办。

  (责编:加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