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办广西全球推介活动

作者:伍岳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18:41:30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伍岳)以“开放的中国:广西与世界同行”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二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7日在外交部蓝厅举行。

  外交部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外交的一项重要使命是为国内发展服务,落到实处就是为促进国内各省区市的对外开放和互利合作牵线搭桥。广西凭借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大踏步地走向世界,同东南亚国家建立了密切的互利合作关系,并把触角伸向了世界各个角落,已成为中国西南边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相信广西一定会插上“一带一路”两只强劲翅膀,实现广西在新世纪的腾飞,同时也同本地区和世界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致辞表示,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省区,致力于将国际国内先进的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和广西的政策、资源、区位和劳动力优势有机结合,形成连接中国中南、西南地区和东盟以及区域外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纽带,推动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自治区主席陈武推介了“美丽广西、开放广西、活力广西、创业广西、养生广西、和谐广西”六大特色品牌,欢迎中外各界人士赴广西考察观光、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和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先后致辞,感谢中国外交部举办此次推介活动,赞赏广西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生态和谐方面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广西与东盟各国各领域务实互利合作,看好广西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扩大对外开放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愿进一步深化与广西的交流合作。

  11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驻华代表、高级外交官以及中外工商界代表、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了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