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食品创意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李颖 杨舟 来源:新华社
2016-05-27 18:56:30

  新华社曼谷5月27日专电(记者李颖 杨舟)27日,泰国科技部与13家泰国知名品牌食品厂商、12所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9个政府部门等共同签署一项有关食品创意研发的备忘录,这标志由科技部牵头的泰国食品创意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泰国科技部部长比切·杜龙卡韦罗在仪式上说,这一项目旨在吸引世界级食品公司来泰投资,推动泰国大公司和中小企业共同参与全球食物供应链,提供高附加值的食品生产和服务,培植与食品产业相关的新技能和新工作岗位。

  比切强调,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和科研机构三方在有关食品的科技研发、创意创新和生产推广上密切合作,是这个新项目成功的关键所在。他介绍,项目涵盖的领域包括营养食品、健康食用油、有机水果蔬菜、功能性食品、优质海鲜以及食品的设计包装创新等。

  这一项目为主管经济的副总理颂吉·乍都斯披塔上台以来主推的新经济政策——建立各大“产业集群”的内容之一,于本月16日得到泰国内阁批准。颂吉出席了27日的备忘录签署仪式。

  据了解,研发中心位于曼谷以北20公里的科技园内,规划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适用于各类食品研发创新、试验改良和加工生产。中心有150个食品试验加工厂、20条食品试验生产线,将入驻3000名拥有专业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并有1万名学生在此进修食品科学技术专业。在研发中心投资的泰国和外国企业均可享受有关政策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