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失事客机搜救队收到紧急信号 或有助定位残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7 19:39:00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27日报道,埃及航空(EgyptAir)空难的主要调查人员表示,埃及搜索团队从埃及航空804班机残骸探测到的紧急讯号,将有助于标定掉入地中海的班机机身位置。

  报道指出,发现紧急讯号对以埃及为首的搜寻团队可能是重大突破。目前搜寻团队仍受限于只能发现一些小型残骸与遗体残骸。

埃航失事客机搜救队收到紧急信号 或有助定位残骸

  当地时间5月21日埃及军方提供的打捞到的埃航失联客机残骸照片。埃及军方20日上午宣布,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以北290公里处发现埃航失联客机残骸。

  埃航这架空客集团生产的A320客机,机上66人,原订由巴黎飞往开罗,却于5月19日坠毁。

  埃及政府航空事故调查部门主管默卡丹(Ayman AlMoqadem)说,由人造卫星探测到的这个讯号,让他们搜寻飞机主体的半径缩小至3英里。

  埃及官员表示,他们先前在地中海的搜索范围要辽阔得多。

  紧急定位发报机(Emergency locator transmitters)会发送无线电讯号,为飞机残骸及遇难船只定位。埃及搜索人员从卫星探得的讯号,与紧急定位发报机的讯号类似。

  客机上均装有紧急定位发报机,它与装于机上黑盒子的所谓水下定位信标(underwater locator beacons)不同。装有飞行纪录器与座舱通话纪录器的黑盒子,能提供最全面的飞机信息。

  默卡丹表示,调查人员还没有找出黑盒子的位置。

  埃及调查人员表示,尚未排除任何导致坠机的可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