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早餐喝咖啡吗?星巴克在华业务或超美

作者:卜晓明 来源:新华网
2016-05-27 21:53:31

你的早餐喝咖啡吗?星巴克在华业务或超美

  美国星巴克咖啡连锁店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说,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有潜力超过美国。

  星巴克26日宣布,计划2017年在中国上海开设首家国际“星巴克精品烘焙品尝室”。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当天援引舒尔茨的话报道:“如果有一天,星巴克在中国的店面数量超过美国,我不会感到意外。”

  他说:“过去多年来,我们在中国非常成功,而且在早餐这块介入不久。我们正在培养中国人早上喝咖啡。”

  星巴克现在中国100多座城市运营2100家店面,仅在上海的店面数量就超过300家。

  舒尔茨今年1月说,他期待中国成为星巴克最大市场,但没有给出时间表。去年第四季度,星巴克在中国和亚太地区营收同比翻了超过一番,至超过6.5亿美元。

  尽管舒尔茨预期星巴克将在中国市场有力扩张,但并不计划加快设立新店面的速度。星巴克计划在今后5年间每年在中国新增500家。

  舒尔茨同样对中国经济长期前景感到乐观,“从长期看,我们将在中国取得成功,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我对此非常乐观”。

  舒尔茨同样看好印度市场潜力。星巴克现在在印度设有100家店面。

  他说:“因为基础设施问题,印度市场的增长将慢于中国市场。”(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