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举办首届丝绸之路民族商品交易会

作者:闫文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8 01:23:00

  中新网库尔勒5月28日电 (记者 闫文陆)首届丝绸之路(中亚)民族商品交易会27日在新疆库尔勒市举办,来自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内外的多家客商寻觅商机、洽谈业务。

  此次交易会由新疆愿景城主办,为期3天。新疆愿景城总经理焦玉龙说,本届交易会是一个专项的产品对接、洽谈、交易订货会,参展的商户包括生产、销售新疆本地民族特色商品的龙头企业,其产品涵盖了民族特色商品、百货、服装等,还包括中亚国家和地区的一些特色产品和进口产品。

  焦玉龙说,此次展会也是新疆南部地区最为专项的一个交易会,后期新疆愿景城将会继续举办相关展会,形成专项的、系列的、具有特色的民族商品展会经济。

  新疆愿景城位于国家级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焦玉龙表示,愿景城将会依托“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面向欧亚大陆,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国内外的库存进行转化、置换和去化,打造成为丝绸之路上的“国际物流内陆港”。

  库尔勒市是南北疆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区位优势明显。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刘成军表示,库尔勒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重要结点,愿景城是该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龙头项目之一,对当地建设产品生产、加工集散地起到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会,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

  来自乌鲁木齐的客商艾尼瓦尔·艾沙说,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有特色的展会,这为我们获取国内、国际的市场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

  土耳其客商卡尔坎表示,库尔勒是充满活力的城市。生意为世界上不同国家的民众搭起了一座联系桥梁,此次交易会他认识了许多新朋友,相信可以找到合作伙伴代理他的品牌服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