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性侵儿童将被“化学阉割”

来源:据新华社
2016-05-28 00:00:00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25日颁布一项紧急法令,允许对性侵儿童者实施包括“化学阉割”和死刑在内的更严苛惩罚措施。这项法令的出台或使印尼成为继波兰和韩国等之后,又一个允许对性犯罪者采取“化学阉割”的国家。

  “最新法规是为了应对以儿童为目标的性暴力带来的危机。”佐科25日晚些时候在总统府说,“针对儿童的性犯罪是非同寻常的罪行,因为孩子们的生命受到威胁。”

  “化学阉割”是一种药物控制法,用注射或服用荷尔蒙抑制性冲动,但不会使人丧失性能力。一些欧洲国家和美国几个州先前通过类似法律,对性犯罪者实施药物治疗。

  根据最新法令,除了允许“化学阉割”等刑罚,恋童癖罪犯从监狱释放后,还可能会被要求随身携带一个电子监控装置,以防再次犯罪。佐科并未指出有关电子监控装置的更多细节,不过当地媒体此前报道,这些性侵犯出狱后可能会在腿部被植入微芯片。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