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安检致7万乘客误机 国殇日周末再临考验

来源:中新社
2016-05-28 03:46:00

  (原标题:美机场安检致7万乘客误机 国殇日周末再临考验)

  中新社休斯敦5月27日电 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又称国殇日)长周末27日正式开启,全美预计有3800万人出行。此前,因机场安检效率低下饱受诟病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将再一次面临考验。

  近一段时间,美国各大机场等待安检的队伍大排长龙,从普通旅客到国会议员都对此怨声载道。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有乘客报告安检等了3个小时,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等待时间比2015年增加了82%,数百名乘客错过航班,被迫在机场候机大厅睡觉过夜。

  工作人员减少以及旅客人数大增给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工作带来很大不便。局长尼芬格(Peter Neffenger)说,TSA虽然采取了某些缩短机场排长队的措施,但应对巅峰旅行仍感人手不足。

  随着夏季旅游高峰期的来临,这一情况预计只会恶化。负责机场安检的TSA正面临成立以来的最大公众危机。

  TSA本周证实,该机构负责机场安全业务的助理局长霍根(Kelly Hoggan)被撤职。其下台的一个诱因是被揭发在机场安检“彻底失败”的情况下,年薪18万的他依然在13个月中领取了9万美元的“奖金”。

  美国航空公司副总裁费里波维奇(Kerry Philipovitch)26日告诉国会监督委员会,机场安检今年已导致超过7万名该航空公司的乘客误机,以及4万个行李错失航班。这一数字只是今年前4个月美国6300万次定期航班中很小一部分,但若加上达美航空、美联航、西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实际误机人数更高。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测,今年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将有超过3800万美国人出行,成为自2005年来出行人数第二高,其中乘飞机出行的人数比去年增加1.6%。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27日上午,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的安检等待时间为10至45分钟。尽管有所改观,仍令不少旅客恼火。“有很多其他的安检口应该可以进去,但他们就指挥大家朝这一个口走。这有点令人沮丧。”乘客温斯顿(Max Winston)说。

  财富网称,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的星期五是夏日旅行季来临的标志,也是机场非常繁忙的一天,去年这一天有225万人通过机场安检,今年人数会更多,这一趋势将在整个夏天持续。去年6月到8月间创纪录的2.22亿人次通过机场安检,今年预计这个数字会增加到2.31亿。而负责全美440个机场的TSA安检员只有4.2万人。

  5月上旬,美国国会临时拨款3400万美元,让TSA雇佣培训768名安检员和支付42500人的加班费。负责TSA的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本周再要求国会提供2800万美元给20个繁忙机场增聘员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