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再烧越南非法捕捞渔船:保护我们的海洋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5-28 05:42:00

  帕劳总统小汤米·雷门格绍27日说,帕劳执法部门焚毁一艘从事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以此警告偷捕者远离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海洋保护区。

  雷门格绍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渔船25日被拖到海上焚毁,执法部门今后可能还会焚毁更多进行非法捕捞的渔船。“我曾经说过,我们帕劳不会容忍偷捕者。也许帕劳只是一个小国,但我们已经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我们的海洋。”

  本月早些时候,帕劳当局扣押这艘越南渔船,在船舱内发现鲨鱼鳍和珍稀黑珊瑚。焚烧这艘偷捕渔船前,帕劳已把14名越南籍船员遣送回越南。

  法新社报道,去年6月,帕劳焚毁了4艘船员同样为越南籍水手的偷猎渔船。

  雷门格绍说,帕劳政府计划加强海上执法,增加巡逻船,进行空中监视和尖端的卫星跟踪。

  人口约1.8万的帕劳设立了总面积达5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保护区,相当于西班牙大小,是世界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之一。保护区水域生活着大约1300种鱼类和700种珊瑚。保护区禁止外国渔船捕捞,只留下一小块海域对本国渔民开放。

  通过设立海洋保护区,帕劳把发展海洋旅游业的重要性置于金枪鱼产业之上。旅游业现在每年为帕劳贡献国内生产总值的50%以上,约1.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