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作者:赖海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8 07:55:00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发布时间:2016-05-28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海隆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悉尼歌剧院在灯光节里变得魔幻般神奇。赖海隆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悉尼大桥攀登公司更是别出心裁地在灯光节来临之际,在著名的海港大桥之巅特别打造了70年代风格炫彩舞池。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5月27日电 (记者赖海隆)随着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迈克·贝尔德与旅游和大型活动部部长斯图尔特·艾尔斯27日揭开今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帷幕,从即日起连续23个夜晚将点亮悉尼港的新景点和热门景点,并举办精彩的音乐和创意活动。

  贝尔德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新州政府非常自豪地再次举办2016年第八届灯光音乐节。

  而艾尔斯透露,今年的音乐节多延长了5晚,为游客提供了更多来悉尼体验缤纷灯光秀的机会。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寻常的大楼也在灯光节里异常绚丽。赖海隆 摄

  在本届灯光节上,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的梦想之帆通过Songlines项目展示澳大利亚本地艺术家们多姿多彩的作品。这项艺术展示由悉尼歌剧院本地项目总监罗达。罗贝负责,汇集了六位本地艺术家描绘了本地天文以及大自然之间紧密联系的作品—Songlines无谓时间和距离,展现天与地之美。

  灯光节的精彩灯光展将再次亮相于中央公园、情人港、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马丁广场等。为了庆祝悉尼皇家植物园成立200周年,植物园将转变为灯光花园,盛大的灯光布置将使游客眼花缭乱;塔龙加动物园则展示由10个珍贵动物物种的超大多媒体雕像组成的灯光秀,包括从庞大的亚洲象到颜色艳丽的青蛙,吸引游客参与动物园的百年灯光纪念活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图)

情人港的水面在激光与喷泉中变得迷离。赖海隆 摄

  而悉尼大桥攀登公司更是别出心裁地在灯光节来临之际,在著名的海港大桥之巅特别打造了70年代风格炫彩舞池上,攀登者穿上特别设计的“缤纷攀登背心”,在悉尼灯光节的流光溢彩中登上悉尼海港大桥,并在这块特别设计的炫彩舞池中闪耀自己动感婀娜的舞姿。攀登者不仅可以欣赏到节日期间的华美夜景,同时也会成为桥下环形码头和情人港附近游客眼中的靓丽风景线。

  悉尼灯光节已经连续第八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音乐及灯光创意表演艺术节。2015年的音乐节创记录地吸引了170万参与者,而今年的游客将体验更精彩的节目,感受史上规模最大的活力悉尼音乐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