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向利比亚派遣军舰 打击武器走私活动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新社
2016-05-28 07:55:00

  英国将向利比亚派遣军舰 打击武器走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8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中新社伦敦5月27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首相卡梅伦27日宣布,英国将向利比亚派遣一艘军舰,帮助打击在利比亚的武器走私活动。

  卡梅伦还表示,英国准备“积极带头”帮助利比亚解决人口走私和移民危机,支持利比亚政府符合英国的利益。

  上周,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请求欧盟提供更多帮助,训练利比亚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并在地中海拦截走私移民的活动,并考虑准许外国船只在利比亚水域航行。

  卡梅伦表示,英国向利比亚派遣军舰的计划需要得到联合国批准。目前,英国正与欧盟紧密合作在地中海打击人口走私,并计划派出一个训练小组协助利比亚政府训练海岸警卫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发表评论称,派遣军舰的计划使英国更接近军事介入利比亚冲突。

  上个月,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访问利比亚,承诺向利比亚政府军队提供培训、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并向利比亚捐资1000万英镑用于政府机构的重建。

  此前有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将向驻利比亚维和部队派遣1000名士兵。不过,这一消息遭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的否认。他表示,英国政府没有做出这样的决定,没有考虑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