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官声称受中国太空威胁 美将主导“太空竞赛”

作者:郭爽 来源:新华网
2016-05-28 08:19:03

  美军高官渲染“中国太空威胁论”

  美国军方高官在26日于洛杉矶闭幕的太空技术论坛上声称,美国受到来自中国等国家的太空威胁不断增加,美军方将主导第二次“太空竞赛”,准备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太空战争,并将就此寻求企业界支持。

  在题为《谁将赢得下一场太空竞赛》的主旨演讲中,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负责战略计划与项目的指挥官尼娜·阿尔马尼奥准将称,美国国家安全在太空领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威胁。根据情报部门提供的信息,这些威胁存在于物理、网络等多个方面。

  她说:“2020年,中国将在所有轨道空间对美国构成威胁,这不容忽视。”

  阿尔马尼奥称,上一场“太空竞赛”随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登月而最终结束。如果说现在处于新一轮“太空竞赛”开端,这场竞赛不会由美国航天局主导,而将由美国军方主导。

  她还说,美国需要准备好应对未来将可能延伸到太空领域的战争。在应对可能的威胁和打击时,情报体系是关键,因此美国将结合情报部门的信息和太空环境感知传感器的数据,增强从军方视角观测太空技术和运行环境的能力。此外,美军还将培训执行太空任务的部队,打造新型联合太空任务指挥控制系统。

  她透露,美国军方目前正在科罗拉多州组建“跨部门联合太空行动中心”,计划于明年1月1日全面投入运行,美国防部、主要情报机构和其他部门也将参与其中,并共享信息。此外,美国政府和军方还需要加强与企业界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