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天才少女被多所大学录取却遭讥讽

来源:环球网
2016-05-28 08:58:00

美天才少女被多所大学录取却遭讥讽

美天才少女被多所大学录取却遭讥讽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美国一名高中生的平均成绩为4.59,符合39所大学的录取资格,这本是件值得庆祝的事,不成想却被性别歧视者讥讽“为什么不在家做饭”!

美天才少女被多所大学录取却遭讥讽

  据悉,这位天才少女名叫玛丽?菲勒(Mari Filer),来自美国阿拉巴马洲,今年从塔斯卡卢萨高中毕业。玛丽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平均成绩高达4.95,毕业时成绩全班第一。作为全校的优秀毕业生,她还获得多个奖项。此外,玛丽在高中时已经习读了大学先修课程,并且获得24个学分。她可以借此进入符合资格的39所大学。

  由于表现优秀,玛丽得到了各方资助,累计奖学金达到了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40万元)。最后她以全额奖学金入读佛罗里达农工大学。

  玛丽对此很骄傲,她经常在“推特”等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成就。很快她便拥有了8.4万名粉丝,大部分网友都对她表示祝福。但是玛丽没有想到自己在网上的分享居然引起了部分性别歧视者的注意。他们出言挖苦玛丽,认为她应当乖乖在家做饭,而不是在外当“女强人”。也有部分网友嫉妒玛丽的成就,出言讽刺她。

  玛丽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外界的言论而沮丧,目前她正积极筹备进入大学学习。(实习编译:李璇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