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裔英国人密谋恐袭伦敦希思罗机场 获刑4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8 09:22:00

越裔英国人密谋恐袭伦敦希思罗机场 获刑40年

资料图:机场安保。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一名越南裔男子密谋携带背包炸弹,到希思罗机场发动自杀式袭击,被美国法院判刑40年监禁。

  现年33岁的被告范明广(Minh Quang Pham,音译)是生于越南的英国公民,曾是麦当劳员工。他于2011年到访也门,接受“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AQAP)的训练达半年。

  案情指,他受外号 “网络拉登”的美国激进教士拉基(Anwar al-Awlaki)的指示,于同年7月返国,密谋在希思罗机场发动自杀式袭击,专门针对美国及以色列航班。

  拉基教范明广在炸弹中加入铁钉增强杀伤力。但是范明广在返国途中被拘捕,2015年被引渡至美国受审,今年1月认罪。

  在判刑前,范明广写下13页长的信致主审法官,自称加入恐怖组织非常幼稚,又指自己没有打算真的发动恐袭,只是因为在也门时患上疥疮,为了离开而勉强接受恐袭任务。

  拉基于2011年9月已遭美军无人机杀死。拉基一直被视为恐怖主义宣传者,但此案的法庭文件显示,他还是一名炸弹制作导师及恐袭主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