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称赞牙买加经济改革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6-05-28 09:57:00

  5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2016年牙买加第四条款磋商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3年5月借助IMF扩展贷款项目(EFF)实施经济改革以来,牙买加在重铸宏观经济稳定、降低债务和赤字、改革税收政策、建造金融弹性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宏观经济基本面得到改善。

  报告指出,目前牙经济改革已在正确轨道上。2015年底和2016年3月的量化指标均顺利完成。自2007年经济危机以来,牙税收收入首次达到预算目标。结构性改革也在稳步推进。就有关牙使用EFF情况的报告已通过IMF初审,若最终获得通过,牙将获得约八千万美元的特别提款权。

  IMF强调,牙经济恢复增长,但是实际增速缓慢。数据显示,2016年4月,牙通货膨胀率为2.4%。1月,失业率下降至13.3%,吸引外资增长30%,但2015/16财年,实际GDP预计增长仅为0.8%。借助农业改革和投资额增加,预计2016/17财年经济增长为1.7%。

  报告建议,为保证各项改革措施获得积极成果,牙政府仍需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继续推进改革,保持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二是提高汇率弹性,增强经济竞争力。三是进一步推进税制改革,刺激就业。四是降低公共部门规模,推动资源再分配。五是以维护价格稳定为中心推进货币框架改革。六是进一步采取措施维护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