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机构招聘中年妇女当间谍 允许“弹性上班”

来源:中新网
2016-05-28 00:00:00

英情报机构招聘中年妇女当间谍 允许“弹性上班”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8日报道,英国情报机关日前宣布,计划聘请没有大学学历的中年妇女,对抗外国间谍及恐怖主义,而且还可以“弹性上班”,理由是她们的人生历练有助工作。

  英国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去年批评,情报机关男女比例失衡,3大情报机关军情五处(MI5)、军情六处(MI6)及“政府通讯总部”(GCHQ)于是研究改善方法,得出聘请中年妇女间谍这个结论。

  报道称,英国当局甚至在主妇网站Mumsnet刊登招聘广告。

  英国政府早前发表报告,指MI5去年新入职者有46%是女性,并计划未来5年内令女性比例由41.6%增至45%;MI6虽然现在仅38%雇员为女性,但也制订了“多样化及包容计划”,并创立性别平等组织“DEUCE”,去年新入职者也有41%为女性;GCHQ也设立“推动多样化组织”及“女性网络”,改变入职要求后,女性求职比例增至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