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近半美国人拿不出400美元应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28 10:51:00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5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多数美国家庭认为其财务状况在2015年有所改善,但仍有很多家庭财务困难,感受不到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27日报道,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说,尽管美国家庭经济和财务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仍有46%的受调查居民表示无法立即拿出400美元支付应急费用,有22%的居民从事多份工作。

  他说,金融危机过去七年之后,为什么仍有那么多的家庭面临财务困难,找到原因并帮助他们相当重要。

  根据调查报告,仅有23%的受访者预计其收入会有所增长,低于2014年的29%。69%的受调查家庭认为其“生活舒适”或“过得还不错”,高于2014年的65%以及2013年的63%。

  调查还发现,教育程度低、少数族裔以及低收入人群面临财务困难的比例通常会比较高。如在拥有高中或以下学历的人群中,22%的受访者认为财务状况改善,而21%的受访者认为财务状况下降。而在拥有本科学历以上的人群中,31%的受访者认为其财务状况在2015年有所改善,仅15%的受访者认为财务状况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