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集团2020年销售将达100亿欧元

作者:沈则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8 10:38:00

阿科玛集团2020年销售将达100亿欧元

  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戴仁威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则瑾/摄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8日讯(记者 沈则瑾)5月27日,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生产企业阿科玛集团以“美好生活,创享未来”为主题,在上海科技馆开展十周年庆典活动,通过环保小屋、科技路线、纯净水源、创新灵感、绿动汽车等六个展台和多项趣味游戏,以生动的互动体验形式让参观者体验化学创新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创新作为阿科玛的发展战略要素,引领着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阿科玛大中华区总裁戴仁威在开幕式上表示。自2011年以来,阿科玛连续5年荣登汤森路透全球百强创新公司排行榜。   

  在不断推进集团发展和前进的同时,创新也带来了喜人的销量和业绩。十年来,阿科玛销售额从最初的50亿欧元增长至近80亿欧元,市值和利润率都增长为原来的3倍,旗下90%的业务雄踞全球前三。   

  开幕式当天,江苏省民工子弟学校张家港市绿丰学校的小学生们发来了祝贺视频。他们是阿科玛在华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绿色创新教室”的受益者,这次作为与阿科玛“同岁”的特殊场外嘉宾,和活动现场的来宾共同开启了阿科玛十周年体验之旅。

阿科玛集团2020年销售将达100亿欧元

  场内外来宾共同开启阿科玛十周年体验之旅。中国经济网记者 沈则瑾/摄

  “阿科玛今天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两大因素:科技与人。在持续创新和发展科技的基础之上,阿科玛人目标明确,不懈努力,赢得了客户和合作伙伴们的信任与支持,这是我们信心的来源,也是我们持续回馈社会的动力。”戴仁威表示。“到2020年,我们的集团销售额将达到100亿欧元,实现全球三大区域均衡增长,以高性能材料和特种化学品创新者的身份引领行业发展。”   

  在保持业务增长的同时,阿科玛一直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过去十年间,集团在工作场所安全及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阿科玛决定深入强化这些方面的长期目标,设定了更宏伟的企业社会责任框架。   

  作为材料与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者,阿科玛专注于塑造新型材料和革新应用方式,助力客户提升产品性能。平衡的多样化产品线覆盖了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和涂料解决方案领域。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2015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77亿欧元,在全球近50个国家开展业务,位于北美、法国及亚洲的研发中心着力于研发生物源产品、新能源、水处理、电子解决方案、轻质材料及设计、房屋节能及阻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