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说59.27万叙利亚民众遭围困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12:17:33

  新华社联合国5月27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27日说,叙利亚战乱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日益严重,估计有59.27万民众生活在遭围困地区。

  奥布赖恩当天通过视频向安理会通报了叙利亚人道主义状况。他说,生活在遭围困地区的叙利亚民众不断增加,现在增至59.27万人。其中,大部分人被围困在大马士革农村地区及霍姆斯市,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代尔祖尔省还围困了11万叙利亚民众。

  奥布赖恩说,即使近期在叙停火协议执行期间,叙民众的境况仍急剧恶化。除围困外,对平民和医院、学校在内的民事目标的袭击也不断发生。联合国机构及伙伴仍在努力向叙民众运送救援物资。

  奥布赖恩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解除包围,允许救援物资不受阻碍地运抵叙利亚民众手中。

  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叙利亚战乱5年来已造成超过25万人丧生,1100多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其中,叙境内流离失所者为65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