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6-05-28 12:29:35

“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开幕

  2016年5月27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外交学院承办的“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拉开帷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外交学院师生等70余人出席开幕式。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外交学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是亚洲和平、繁荣的基石。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是中心举办的“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回顾25年来双方关系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一代关心、理解、支持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并为推动双方合作做出新贡献。

“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开幕

  秦亚青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合作已成为东亚合作中最务实、领域最广、最富成效的一组机制。中国愿与地区国家携手,促进地区和平、繁荣、进步,希望中国—东盟关系越来越好。外交学院被称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学院积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与东盟学术机构和智库开展机制化合作,为地区合作提供智力支持,迄已培训200多位东盟青年外交官,现有35名东盟学生在校学习。相信青年交流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信任和友谊。

  杨秀萍秘书长、秦亚青院长共同为“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揭幕,并与嘉宾们一道参观了图片展。

“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开幕

  开幕式前,秦亚青院长会见了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外交学院与东盟国家在教育、学术等领域合作情况。杨秘书长表示,中心愿以教育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外交学院合作,携手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发展。

“中国—东盟关系图片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