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肯定中国植树造林计划 称向绿色经济迈大步

来源:新华网
2016-05-28 12:29:31

  外媒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5月26日在内罗毕发布报告,对中国以完成建设“生态文明”为目标,制定的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领土面积1/4的植树造林计划提出了赞赏。

  据埃菲社5月26日报道,正在内罗毕举行的第二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发表新的报告指出,联合国对中国、哥斯达黎加、博茨瓦纳和德国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

  报道称,中国政府的植树造林计划是以改善空气质量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为目标,这将有助于实现建设生态城市的最终目标。

  中国政府还制定了限制初级能源消费,建立更加高效和清洁的绿色生产体系等措施。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指出,如果中国能在实现这些目标上取得成功,将意味着朝着更高效地利用各项资源、遏制气候变化的风险和改善人类健康的绿色经济迈出了一大步。(编译/王萌)

联合国肯定中国植树造林计划 称向绿色经济迈大步

资料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