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将向苏里南提供4.78亿美元贷款

作者:朱庆翔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13:17:32

  新华社帕拉马里博5月27日电(记者朱庆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宣布,将在两年内向南美洲国家苏里南分批提供4.78亿美元贷款,支持该国为应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采取的系列改革措施。

  IMF称,这笔贷款将带动加勒比开发银行、美洲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为苏里南提供资金支持。

  近年来,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经济上严重依赖资源出口的苏里南面临财政收入减少、贸易逆差扩大等诸多问题。IMF认为,多边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将有助于苏里南政府缓解财政压力、稳定外汇储备。

  IMF表示,调整财税和汇率政策是苏里南经济改革的核心内容,具体措施包括取消电费补贴、限制工资支出、增收燃料税和引入增值税等;同时,政府还将减少对汇率的干预,引入市场化的外汇结算机制。

  据了解,黄金、石油和氧化铝等大宗商品出口是苏里南国民收入的主要来源。2011年,这三类商品出口占苏里南出口总额的88%,对财政收入的贡献高达40%左右。

  近年来,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苏里南经济受到冲击。2015年,该国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攀升至8.8%,贸易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15.6%。今年3月,该国通货膨胀率为37%。IMF预测,2016年苏里南经济将萎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