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客:让数据“讲实话办实事”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28 15:27:00

  新华社贵阳5月28日专电(记者王新明)运用图形化操作系统,4岁的孩子也能使用3D打印机;戴上一款微型电子腕式设备,你的脉搏、心率、血压、血糖等数据就会上传到手机和云平台,它能够及时预测心血管可能的病变,并对健康突发状况进行预警。

  在刚落下帷幕的“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上,来自印度、韩国以及国内20多个省份的1.3万支队伍参赛,项目类型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服务、大数据金融政府治理等多个领域。

  高考将近,如何才能精准填报志愿,不浪费每1分?“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分数适合报考哪所学校,不妨让大数据来帮你。”“树精英大数据择校平台”项目负责人余月清说。

  余月清介绍,“树精英”利用海量大数据资源和多年行为科学分析的成果,为用户精准寻找合适且可行的教育机会。

  大数据创客们不仅挖掘高考分数价值,还“盯上了”人们的衣服。当你看到别人穿了一件好看的衣服,只需要拍照上传,就能搜索到这件衣服的相关信息。获得“云上贵州”数据大赛一等奖的是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视觉决策引擎”项目。

  “我们的目标是让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数字视觉中枢。”公司创始人黄鼎隆说。

  一些创客平台也在创业、创新中不断“进化”。贵州微联盟,一个诞生不到两年的创业团队,拥有粉丝1400万。“利用粉丝资源,通过大数据手段打造云孵化平台,在推动自身转型升级的前提下,为本土创客提供创业一站式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刘小翔说。

  创客需要在竞技、交流中取长补短,赢得资金青睐。2014年“云上贵州”赛事举办以来,共有21615个项目参赛,吸引上百家机构对项目进行投资,其中66个项目吸引各类机构总投资9亿元左右,市场估值超百亿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数据创客:让数据“讲实话办实事”

中国财经app

大数据创客:让数据“讲实话办实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数据创客:让数据“讲实话办实事”

中国新三板APP

大数据创客:让数据“讲实话办实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