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在等待一个重要契机 下周会发生巨变吗?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28 15:49:00

  加上周五这根十字星,大盘已经连续地量横盘了14个交易日。本周的周成交量创下2014年7月以来的新低,这段低迷的行情和2014年7月之前的情形有些相似。这种横盘整理态势不会一直持续,目前大盘只差一根放量中阳来结束横盘,启动一波中线行情,而这个转变会在下周发生吗?

  下周走势

  胀方咏枯竭,只差一根放量中阳结束横盘

  大盘周线再收一颗十字星,量能进一步萎缩。从周线上看,已表明市场空头力量接近枯竭。从最近股市对汇率变动表现得如此淡定也能反衬出这一点,本周人民币中间价大跌创5年新低,上次低点就是一月份“股汇双杀”的时候创下的,当时上证指数从3600点附近跌到了2638点,而本周汇率已经跌破了一月的低点,但股市却岿然不动,从政策面看,现在可能也有在2800区域构筑底部的意思。

  目前大盘从60分钟周期图来看,周五上午已经金叉,底背离已形成。后面若再下跌,就将走完最后的小5浪下跌,届时一个大周期的底部结构也会同步形成,那么多周期大级别的背离共振将引爆大盘一波强劲反弹,这可能就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波中线行情。目前市场这种长时间横盘其实意味着主力资金还在按兵不动,也许是在等待一个重要的契机,抑或是等待一个重要的政策消息,包括美联储议息后发出更明确的指向。下周如果能放量站上2856,有效突破小区间箱体顶部的压力位,将有望反击2900的前期缺口区域。

  下周操作

  现在敢于“抄底”的投资者,才是真正勇者

  此时还在关注市场的投资者,现在其实是在比谁的心态更好,比谁更有耐心熬得住。从5000多点跌下来,现在的指数几乎“腰斩”,在去年5月时的“山顶”时你都敢买,现在你还怕什么呢?到了这个时候还没有割肉的投资者,绝对是能“死扛”到底的“死多头”。回顾中国股市的历史,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终究都是能解套获利的,股市上“只输时间不输钱”这句话是没错的。但是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在高位上涨的时候,不仅敢买,还会不断地增加资金量,越买越多,但现在明知道躺在地板上,虽然不会去割肉,却不敢再投钱补仓了。

  只有当后面股市赚钱效应又出来,一部分股票终于解套,这些投资者才又会“满血复活”,忘记之前被深套的伤痛,调集资金准备“大干一场”,然后开始周而复始的再次被套、再次沉沦。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为什么不改变一下呢?改成在最底部勇敢抄底,甚至是增资抄底,直到身边很多人又开始笑谈股市如何赚钱的时候,你却果断抽身离场。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在等待一个重要契机 下周会发生巨变吗?

中国财经app

市场在等待一个重要契机 下周会发生巨变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市场在等待一个重要契机 下周会发生巨变吗?

中国新三板APP

市场在等待一个重要契机 下周会发生巨变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