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将于7月解除核事故疏散指示

来源:中新网
2016-05-28 00:00:00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围绕因福岛核事故对福岛县南相马市部分地区发出的疏散指示,该市27日与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现场对策总部等就解除时期进行了协商。日本政府决定于7月12日解除疏散指示。

  截至本月1日,解除对象区域有3516户家庭、人口为10967人。这是2014年4月田村市都路地区的疏散指示解除后,确定解除的地方政府中对象人口最多的一例。

  出席协商的有市长樱井胜延、对策总部的高木阳介总部长等人。在协商结束后的记者会上,高木表示“我们和市、县方一致同意在生活基础设施备齐的7月12日解除(疏散指示)。解除后仍将致力于重振南相马市。”

  樱井表示:“就算考虑到有居民提出的反对意见,既然有人希望疏散区域早日复兴,我们认为有必要解除疏散指示这一限制。”

  日本政府此前已在市议会全体协商会及居民说明会上表示,该市作为解除疏散指示条件的住宅周边的去污工作已经完成,生活基础设施正在陆续建成。政府就解除指示谋求理解,但居民们对此意见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