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推出“农民安家贷” 广东已覆盖八成地区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17:10:29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专电(王凯蕾、孟盈如)“我当初为了生计上山,一住就是十多年,如今终于买了房,可以下山了。”在广东江门月山镇水井圩山上养鸡的江先品说。

  记者28日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在支持农民进城购房、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中国农业银行推出了专门针对农民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产品“农民安家贷”。

  据农业银行广东江门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朱波介绍,“农民安家贷”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农民发放,用于在城镇购买商品住房的贷款。

  目前,江先品已经获得一笔27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在镇上买了105平方米的新房子,预计明年中就可以收楼入住。“五年利息差不多3万元,每个月500元左右,比在山下租房子都便宜。”江先品说。

  据了解,由于农民一般无法提供相对稳定的收入证明,因此申请普通的住房按揭贷款存在困难。“‘安家贷’不仅简化了收入证明、申请手续,而且还款方式灵活,可以根据农业季节性特点自主选择按月按季等还款周期。”农业银行广东江门分行行长冯旭东说。

  来自广东农行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3月30日至5月22日,农行广东省分行已发放“农民安家贷”2068笔,金额8.48亿元,覆盖全省18个地市,地区覆盖面达81.82%。据农行有关人士介绍,这一业务目前在其他地区的推广也比较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