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总统称多哥愿成为“一带一路”的西非支点

作者:张改萍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19:44:30

  新华社洛美5月28日电(记者张改萍)多哥总统福雷27日表示,多哥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并愿成为“一带一路”通往西非的支点。

  福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哥今天有这个决心,通过发展陆地和海洋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合作,成为中国在西非地区发展‘一带一路’的支点。”

  福雷说,过去十年,中国致力于多哥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多哥发展公路、铁路、机场和港口等基础设施。他希望在未来十年,中国继续支持多哥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福雷强调,多哥作为西非的门户,具有许多发展优势。多哥将发展物流走廊,将自身打造成西非物流枢纽、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福雷希望继续加强多哥与中国的农业技术合作,促进多哥实现农业经济包容性增长。他说,多哥政府计划建立一个加工本地原材料的产业基地,充分利用中国农业机械和纺织技术的转移,增加当地产品附加值,确保民众收入。

  他还表示,已有许多中国公司在多哥投资建厂,希望未来加大投资和技能转移,以满足多哥经济发展的需求,“多哥正处于调动私营部门投资积极性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对多哥经济结构转型的引导政策将会对多哥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